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开展重点项目再监督工作 专项督查未开工欠进度重点项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31 11:48:41

 

  7月28日上午,市纪委派出的6个“市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分赴各地,通过实地看、现场查、详细问等方式,对5个百亿“一号工程”、39个签约未开工项目、26个1至6月欠进度的重点建设项目、“三场攻坚战”暗访曝光的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对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市投促局移交的项目“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实施再监督,发挥“探头”作用,查清问题症结,严肃查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7月28日上午刚一上班,“市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第一组督查人员就来到嘉陵区创业小镇附近,现场督查市公安局监管中心项目的进展情况。在项目现场,督查人员拿出相机拍照、在笔记本上作记录,查看项目实际进展,听取项目负责人、责任单位的情况介绍。看完现场后,又集中查看项目相关软件资料,重点查看工作部署的会议资料、相关人员的工作笔记等,并督查相关责任人员的履职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市纪委常委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此次市纪委派出6个“市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开展督查。抽调市级部门和顺庆、高坪、嘉陵区纪检干部组成“市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6个督查组组长全部由市级部门纪检组长担任。市纪委副书记马文林介绍,纪委督查未开工、欠进度重点项目,目的是彻底查清问题,摸清摸透、逐一核实重点项目欠进度、未开工原因,对“症结”进行剖析,提出要求和意见建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督查务求实效,传导压力。”市纪委常委罗靖介绍,6个督查组将采取看、听、查、询、问等方式,对重点项目开展督查。如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展,听取项目现场负责人、项目责任单位、分管联系项目领导、项目服务经理、监督项目人员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的介绍,查看项目推进过程中解决具体问题的软件资料等。

 

  据了解,专项督查结束后,市纪委将根据《南充市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细则》的规定,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通过约谈、媒体曝光、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问责追责。(记者李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