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充县纪委出手:被挪用的补偿款回来了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8 08:40:31

 

  7月13日,是西充县凤鸣镇土桥子村20多位村民的大喜日子。这一天,拖欠已久的50余万元新村征地补偿款,终于发放到了他们手上。村民陈某某告诉记者,“要不是县里进村入户整治和查处‘微腐败’,这笔钱不知何时才能拿到手。”

 

  据了解,新村征地补偿款早在2016年3月就该发放给土桥子村部分村民。事实上,这笔款项2016年3月前被划入土桥子村村委会账户,但时任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却对村民说:“钱未到账,什么时候发,还要等上级通知。”陈某某说,他们这一等,就等到了今年3月,可连补偿款影子都没看到。

 

  西充县纪委进村入户工作小组发现了村民未领到新村征地补偿款的问题。县纪委随即对此事进行调查,最终查明该笔款项被上届村委会擅自挪用,上届村委会4名参与此事的村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

 

  “进村入户工作小组的到来,维护了群众的正当利益,也给我们自查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和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敲响了警钟。”凤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阳告诉记者,三个月的自查,凤鸣镇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69个,解决问题65个,4个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已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群众满意度大增。

 

  记者从西充县纪委获悉,今年3月以来,西充县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活动。目前,该县党员干部走访群众达54320户,收集问题建议5621个,解决问题和反馈办理情况5124个,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严惩“微腐败”的态度与决心。西充县纪委加大了对进村入户工作督查力度,每月在全县范围内随机抽查18个村,至少入户180户农村家庭收集意见,确保进村入户工作不走过场。

 

  据了解,从2017年3月至今,西充县已立案查处克扣侵占、挪用贪污涉农资金问题15件,纪律处分21人;在脱贫攻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上,有23名乡、村干部受到组织处理,4人受到纪律处分;9名乡镇干部因管理不力、督导不力被问责追究,1名领导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西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佳告诉记者,通过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发现和整治了一批“微腐败”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