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聚焦八个重点 整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10:53:34

 

  7月4日上午,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教育系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采取过硬的工作举措,严厉整治教育行业存在的不正之风,着力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会议明确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围绕八个方面展开,即中小学校是否存在违规有偿补课、是否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是否乱收费、中职学校是否存在违规办学、中小学校教辅资料问题、中小学教师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情况以及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具有办学许可证等。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文兴洪要求教育系统纪检干部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有偿补课“六条禁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督查到位,落实责任,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考核,对较大面积存在的违纪乱象,对主管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将严肃问责。市教育体育局纪委书记杨震要求,整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查处高收费、大规模、强制性有偿补课的中小学和在职小学教师。逗硬考核、严肃追责,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落实责任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对上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对近期全国、省、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教育局总结交流了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之后,市教体育局将组成十个督查组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包含民办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督查暗访工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