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风法意大讲堂6:践行孝道传承好家风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5 11:06:10

 

DSC_0755.JPG

 

  5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清风法意大讲堂第六期在市纪委会议室举行。市纪委副书记马文林主持讲堂。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雪艳、市纪委信访室干部彭海波分享了自己践行孝道的点点滴滴。

 

DSC_0764.JPG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讲堂上,杨雪艳围绕父母之爱、成长点滴对孝进行了阐述。她提到,在她父母那一代,孝道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就尽力帮父母减轻或者说分担家庭的重担,为改善家里生活状况而奋斗;而现在,孝道是责任,是陪伴。彭海波所理解的孝不是挣多少钱、做多大官,而是在父母需要他的时候不缺席。

 

  讲堂上情真意切,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打动了听众。一位年轻干部表示,以往所认为的“孝”,就是等自己有足够能力的时候,让自己的父母过得更好点。今天所理解的“孝”,其实就是很简单很寻常的事,哪怕就是回家吃饭;一位干部说,孝道对于我们来说,包含着两个方面,一个是孝亲敬老,另一个就是报效国家。

 

DSC_0762.JPG

 

  专题组织开展“践行孝道传承好家风”讲堂,是市纪委监察局按照省纪委部署开展的“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家庭美德建设养成良好风尚的现实举措。讲堂迄今已举办两期,4名干部分享了关于孝道的理解、感悟和行动,在全体干部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