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出铁腕挥重锤 让“孙连城”们无立足之地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7-05-15 10:10:53

 

170512l (2).jpg

特邀监察员到单位检查上班纪律及“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分层约谈提醒,挂牌跟踪督办,开展专项巡察,建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与纪律‘直通车’等十二项……”近日,南充市出台《关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的主要目的是:为‘有为’者保驾护航,让‘不为’者无立足之地,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和能上不能下的问题,着力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南充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荣秀对《通知》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此次将重点整治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无动于衷,工作不安排、不落实,本职工作无重点、无进展,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不办理、不回复,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过问、不解决等“不作为”问题;整治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等打折扣、搞变通,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行政审批推诿拖延,对管辖范围内出现的重大事故、事件和案件不及时处置,效率低下等“慢作为”问题;整治办事不公、优亲厚友、滥用权力、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乱作为”行为。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将主要通过十二条措施来开展。”王荣秀介绍说,这些措施包括:分层约谈提醒,挂牌跟踪督办,开展专项巡察,推行“阳光问政”,建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与纪委“直通车”,常态化督查上班纪律,清理整治“人浮于事”,整治规范服务窗口行为,整治“中梗阻”行为,整合力量加强监督,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内部通报和外部曝光。

 

  据悉,该市将在南充日报、南充电视台、南充晚报上设置专栏,宣传正面典型,公开曝光反面典型,推动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形成改进作风、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