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陇县: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来源:仪陇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4-27 15:05:31

 

  今年以来,仪陇县通过约谈加压、督查问责、通报曝光等行动,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亮剑,强力转变干部作风。

 

  一是分层提醒约谈“触神”。县委、县政府领导利用工作会议、下基层调研等契机,采取“上门谈”、“集体谈”、“重点谈”等方式,围绕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务政务公开等内容,对各自分管(联系)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90余人次。各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进行普遍性提醒约谈,喊醒责任,传导压力,明确要求,严明纪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集中约谈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排名靠后、下滑位次较多的1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倒逼问题整改,促进作风转变。

 

  二是常态督查问责“提神”。将涉及该县的33个市级重点项目、17项重大民生项目、21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7项重点产业项目的形象进度全部分解到月,每月督查,挂牌跟踪督办,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每周对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和电子政务视频监察平台进行至少两次电子巡察,督办行权平台报警件3件,督促1个人员暂时离岗的乡镇及时整改;每周派驻1名纪检组长轮值监督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政务环境持续优化、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坚持节点暗访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常态督查工作纪律,共走访督查24个乡镇、21个县级部门和机关事业单位,电话抽查35个乡镇、12个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对12个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件2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次。

 

  三是公开通报曝光“醒神”。该县目标办印发督查通报11期,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印发专项督查通报1期,县纪委印发督查通报1期,点名道姓通报工作滞后、作风散漫的单位和个人,并根据脱贫攻坚暗访情况,对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执行力不强、排查问题不深入,工作推进乏力的思德乡给予黄牌警告,对县委决策部署贯彻不坚决、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张公镇给予红牌警告,彰显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态度和决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