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启幕将评选出“南充十大最美家规、家训、家风”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30 09:14:26

 

c1c0cb30d05e6777539d096df9a40284.jpg

主办 中共南充市纪委机关 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 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承办 南充晚报社热线电话:0817—2225777 南充晚报微信:NCWB222577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倡导传统家庭美德、现代家庭理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从今(30)日起,由中共南充市纪委机关、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南充晚报社承办的“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正式启幕。该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一批优秀家规、家训、家风,从其中评选出“南充十大最美家规、家训、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规、家训、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举办“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南充历史积淀的优秀文化和思想道德精髓, 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 增强全体市民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更好地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 社会公德规范和要求,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市各行业、 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普通社会家庭, 寻找征集经典家规家训、优秀家风故事。在《南充晚报》 及其新媒体中重点展示风清气正、廉洁齐家、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规、家训、家风主题。该活动将从中评选出“南充十大最美家规、家训、家风”。

 

  征集基本标准

  ①家庭成员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家人之间和睦相处,亲友邻里团结融洽,邻里认可度高。
  ②家庭成员遵守政策法规和社会公约,关心集体、主持公道、坚持正义。
  ③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勤奋上进,履职尽责、实绩突出,所在单位评价好。
  ④家庭成员无不廉行为,面对困难坚强不屈,面对成功谦虚谨慎,助人为乐、诚信友善,倡廉守廉、公德优良,社会口碑好。

 

  有六种情形的家庭不得评为典范,包括在近5年内:
  (1)违反计划生育;
  (2)参加邪教等非法组织;
  (3)出现违纪违法案件;
  (4)有安全责任事故受处理;
  (5)参与黄、赌、毒和贪、嫖、盗及封建迷信行为;
  (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情形。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