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巡察机构业务培训 锻造从严治党尖兵利剑
来源:中共南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9 17:41:11

 

  3月13-14日,市委巡察办在市纪委教育中心会议室举办全市巡察业务培训班,九县(市、区)巡察办和巡察组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来自市纪委、审计、发改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就巡察谈话技巧、大数据分析运用、财务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外围调查获取信息及方法、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中常见违规问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解。四个巡察组长结合首轮巡察工作实践,交流了经验体会。市纪委常委杨帆就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及程序性要求讲了具体意见。市纪委副书记王瑜对巡察机构工作人员提出了站位要高、管理要严、工作要实的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在巡察业务培训即将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巡察机构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
  
  匡科同志强调,巡察机构不是官僚机构,不搞形式主义;不是调研机构,不做表面文章;不是干部考核组,不去推荐干部。巡察工作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问题。巡察办是日常机构,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巡察工作人员平时都在巡察办加强学习、整理资料、处理内务,巡察时按照“一事一授权”的方式开展工作。
  
  匡科同志指出,巡察工作要讲策略、讲战法,选得准、打得进、刺得深。巡察中,一是要注重“漫灌式”和“点穴式”巡察相结合,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抓住关键;二是要将正规军推进和“小分队”突击巡察相结合,强化精兵意识,集中火力攻坚;三是要注重常规巡察和“回头看”相结合,学习关羽善于运用“拖刀计”, 多杀“回马枪”,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匡科同志要求,要有“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勇气和信心,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当前的巡察工作。在方向把握上,要强化政治巡察,紧扣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重点上,要紧紧围绕推进市委“155”发展战略开展巡察,要善于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要像啄木鸟一样把害虫找出来。在工作推进上,要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确保五年内把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巡察一遍。各县(市、区)3月底前都要启动巡察工作。
  
  匡科同志还就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讲了重要意见。他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严格”、“五严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程序,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坚决克服熟人社会人情干扰。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严格的纪律,努力将巡察机构打造成从严治党的尖兵利剑,为市委实施“15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