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陇县:解民困 护民利 顺民意
来源:仪陇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3-27 17:53:52

 

    近年来,仪陇县纪委监察局坚持走进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深入一线解民困。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活动,组织县、乡、村1400余名纪检干部深入群众,并将活动扩展延伸到全县党员干部,实现全县900多个行政村全覆盖,走访农户104349户,收集意见建议6714条,办实事件数9331件,反馈信访诉求5124件次,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努力化解信访矛盾和纠纷、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二是源头预腐护民利。针对监督执纪发现的典型问题,县纪委监察局着力推进制度反腐,牵头完成惠农补贴“一卡统”发放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建成覆盖全县26万农户的基础信息库,一户一卡,资金直达,全程监督;2016年打卡直发14项(类)惠农补贴和扶贫资金共50万笔4.32亿元,打通了涉农资金到户的“最后一公里”,有效防止了惠农资金截留、挪用“顽疾”。
 

    三是倒逼问责顺民意。坚持每年两次的乡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县级部门政风行风测评,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交给群众来评价。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将社评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重要内容。2013年以来,先后对群众满意度低的12名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2名县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处理,对信访量大、越级上访问题突出的回春等乡镇党委、纪委进行警示约谈,通过问责倒逼,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认真履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