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发挥群众主渠道作用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3-27 17:36:04

 

  顺庆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把依靠群众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障,坚持细化和落实措施,注重发挥群众作用,扎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坚持主动走近群众。组织开展了“全员接访、干部下访、流动巡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接访,有效地拓宽信访渠道的“大信访”格局。该区民政局在推进干部下访的同时,运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开辟信访举报新渠道,开通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和局长邮箱等新的信访方式,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此活动开展以来,把大量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充分发挥群众在查办案件中的主渠道作用,依靠群众提供的线索,查处了一批违纪案件。在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该区组织精干力量,对精准脱贫政策落实、资金下达、拨付使用、项目招投标和项目申报审批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支农惠农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完善了公示制度、监管责任制度、监督检查制度、投诉办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杜绝多头申报、虚报冒领、套取或截留、挤占、挪用惠农补贴资金的问题,查处了新复乡、辉景镇、凤山乡在扶贫领域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注重群众日常监督。建立聘请作风监督员制度,全区与群众联系较多的30多个单位分别都聘请了干部作风监督员,形成了相对独立的社会监督网络;各单位开辟了作风建设专栏或办事公开栏和意见箱,充分接受群众监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