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六届南充市委首轮巡察初战告捷
来源:中共南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3 09:17:0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首轮巡察于2016年11月29日正式启动,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直属单位、市康源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5个单位开展集中巡察,截止2017年2月28日,巡察工作首战告捷。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聚焦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规定的程序和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个别座谈、受理信访、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对巡察单位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共受理信访16件,个别谈话25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30条,为市委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握我市反腐败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
  
  巡察人员按照“有规划、有重点、有章法”的思路,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整合监督资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紧扣“六大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三不”原则(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办理案件,不处理具体问题),讲纪律、守规矩,重程序、严规则,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同时,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专人联络、专门办公场所,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说明相关问题,为市委首轮巡察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首轮巡察已形成工作报告,阶段性工作已结束,待报告审定后,将按巡察有关规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