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蓬安县: 纪检干部与群众面对面
来源:蓬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3-22 10:31:12

 

  纪检干部进村入户。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村纪检员分片区、分乡镇、分村(居)开展进村入户活动,重点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解读中央出台的从严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收集走访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认真及时协调解决。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行政村646个,入户3万余家,走访困难群众2万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056个,已解决问题1864个。
  
  “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脱贫帮扶机制,选派2名业务素质高、综合协调能力强的同志到相如镇堂房村、兴旺镇鹅弯颈村担任“第一书记”。委局机关出台了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实施方案,要求每名纪检干部每月至少3天深入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全方位了解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弘扬优秀家风家规。以讲好百姓自己的故事为主线,联合县委宣传部、电视台开展了优秀家风家规故事传承宣传活动,收集优秀家规家风故事38篇,制作专题片《仁义走天下,书香传世家》,深入解读蓬安中学第一任校长苏眉生家风故事,大力弘扬扬真善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