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坪区法院:务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高坪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7-02-24 08:52:49

 

  高坪区法院将2月作为全院“纪律作风巩固提升月”,聚焦庸政懒政怠政,从日常管理、审判管理和队伍建设入手,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纪律作风得到巩固提升,为新年度完成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提振工作状态。严格落实机关日常工作、干警行为等规范制度,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工作秩序,解决精神懈怠、纪律涣散等不良风气;坚持马上就办、办要办好的原则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提升效能,推动各项工作真落实、早见效;加强对上下班纪律、窗口形象、审判作风、庭审规范等情况的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做到对干警工作与生活双重监督,确保监督触角全覆盖。
  
  严格规范司法。严格审限监管,实行全程监控管理,健全审理期限预警、责任追究机制,杜绝超审限和案件积压;严格案件审、执流程,规范裁判文书写作,严肃结案卷宗归档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围绕容易发生司法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瑕疵案件、信访案件和涉案标的重大案件等,要做到超前预警,确保干警坚守廉洁司法底线;推进完善院、庭长直接参与合议庭或者独任审理案件制度,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司法公开,对组织推动不力、人为导致司法公开指标严重拖后腿的,严肃追究责任。
  
  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法院党建、廉政和文化建设,树立良好院风;坚持全员岗位培训,发挥院、庭长、入额法官的传、帮、带作用,提升法官裁判案件、化解纠纷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研究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划“红线”,明界限,建立健全管长远、固根本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