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谈新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09 11:03:30

 

  1月23日上午,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念好“三字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紧盯“三重点”,守好反腐倡廉重点领域;要强化“三举措”,开创廉政建设崭新局面,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提供有力保障。
  
  第一,念好“三字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要念好“畏”字经。就是要强化敬畏意识,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敬畏权力。二要念好“公”字经,怀有公心、体现公正、坚持公开。三要念好“责”字经,做到心中知责、岗位履责、守土尽责。
  
  第二,紧盯“三重点”,守好反腐倡廉关键领域。一要紧盯“权力”,着力构建覆盖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体系,管好权、放好权、行好权。二要紧盯“利益”,在资金、资源和项目等领域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三要紧盯“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整治“为官不为”、反对“不严不实”。
  
  第三,强化“三举措”,开创廉政建设崭新局面。一要严查严处,查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二要明规立矩,既要正面激励,又要容错纠错,还要反面约束。三要齐抓共管,党委必须牵头揽总、纪委必须主责主业、相关部门必须主动担责。
  
  为切实推进新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宋朝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秉公用权、正道而行,清白为官、干净做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