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高度评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09 11:01:49

 

  1月23日上午,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宋朝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直面考验、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称全市纪检干部是“中流砥柱、尖兵利剑、执纪铁军。”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和省纪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建设成渝第二城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项目建设监督,确保目标任务决战全胜。对市委150个“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施精准督查,已对25个欠进度的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巡察,约谈提醒53名领导干部,集中约谈7个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置行政效能投诉4938件,问责60人,通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5件。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全胜。9个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同步监督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共发出督办函65件,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案件55件17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106人。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决战全胜。全面排查线索1000多件,清理2011年以来积存线索647件,全盘接收组织部门转来的信访线索432件,全部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了处理结论。期间,牵头组建9个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14个会风会纪督查组、3个暗访巡查组、1个纪律审查组,采取“蹲点督查+暗访巡查+纪律审查”三位一体方式,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正风反腐。受理检举控告信访举报2001件,初核问题线索1893件,立案626件,给予党纪处分659人;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案例148件,20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件;全部办结中央第九巡视组交办的318件信访件,中、省巡视组交办的257件案件线索;完成对市人防办等3个单位专项巡察;启动对5个单位本届市委首轮巡察。加强源头治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市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1694人次,开展领导干部任前谈话751人次。强化教育引导,组织全市2.66万名公务员参加法纪知识考试;21万名党员参与《准则》《条例》知识竞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3000余次,25万党员受到教育;协调处置涉腐涉纪网络舆情23起;深度挖掘和培育清廉基因,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持续开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建设,解决一把手在行权、用权、监督等方面的错位、越位、缺位问题。
  
  围绕“三转”目标,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设立市委巡察机构;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实现监督全覆盖;落实双报告制度,推动纪检体制改革具体化、制度化。推行全员办案模式。开展依纪规范文明执纪整训;推行三人小组和AB角工作模式,全员参与案件线索处置、专项巡察等工作。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2万余件,为群众办实事6327件,收集并处置问题线索113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