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中院:收假首日廉洁司法宣誓 筑牢“防火墙”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06 16:16:58

 

未标题-3.jpg

全体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敏的带领下,朗读廉洁司法誓词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2月3日上午9时,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该院全体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敏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国旗,高举右手齐声朗读廉洁司法誓词。
  
  2月3日,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通过集中廉洁司法宣誓、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全省法院2016年信访举报和反映法院干警违纪违法及案件查处的基本情况、点名通报2016年南充全市法院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向干警打好廉洁“预防针”。从春节收假第一天开始南充中院就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法官廉政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全体干警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廉政建设,坚守底线,进一步深化反腐惩防体系建设,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当天上午9时许,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回荡在整个法院。该院在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举行廉洁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法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大家追求崇高理想的信念。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誓词,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公正,更加廉洁的执法形象取信于民,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贡献。

 

未标题-2.jpg

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

 

  现场宣誓仪式结束后,南充中院院长杨敏与其他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庭室队局,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筑牢党风廉政、廉洁司法“防火墙”。全体干警还集体观看了名为《永远在路上》的廉政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随后,该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南充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朝勇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臻福通报全省法院2016年信访举报和反映法院干警违纪违法及案件查处的基本情况、点名通报了2016年南充全市法院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杨敏要求全市法院干警一定要抓好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纪律规矩,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确保法院不出问题。
  
  杨敏指出,2016年,全市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中、省、市纪委全会及最高法院、省高院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为全市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杨敏强调,当前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力度持续不变,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对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带来了现实挑战,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和责任仍然重大。全市法院务必保持对惩贪肃腐持续高烟台市的清醒认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的人,对那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思想顽固的人,对那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始终坚持严管严查严究,始终坚持零放过、零容忍、零姑息;务必清醒认识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对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带来的现实挑战,关紧笼子,扎起藩篱,筑牢围墙,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用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务必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眼“长”、注重“常”、体现“严”,切实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
  
  杨敏要求,全市法院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最高法院、省高院相关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市法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发展。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把好党内监督关、作风建设关、责任追究关,坚决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要夯实制度基础、环境基础、队伍基础,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实效。
  
  南充中院宣教处副处长李良俊介绍,在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充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并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既是延续上班首日反腐倡廉的优良传统,也是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必要举措,更是作出廉洁高效公正为民的庄严承诺。当天南充的9家县(市、区)法院,也同步开展了集体廉洁宣誓等活动,并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