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努力做好思想和技能上的充分准备——市纪委监察局开年专题研究部署对接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06 09:48:19

 

  2月3日上午,开年上班第一天,南充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宋朝华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全面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建设“成渝第二城”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重点就即将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进行了思想动员,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应对挑战,切实提升能力,努力做好思想和技能上的充分准备,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6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部署在3省市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探索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1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为全面了解和把握即将转隶监察委员会的检察机关相关部门的职责职能,委局领导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反贪、反渎职侵权、预防等相关部门的发展历程,要求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对接,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为即将设立的监察委员会打下基础;要充分认识当前纪检干部队伍的优势与不足,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注重锻炼,着力解决好在法律专业知识薄弱、运用科技能力不足、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监察委员会的改革与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中纪委关于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决定及相关精神,全面跟进了解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前打好主动仗,完成思想上的准备;要适应即将成立的监察委员会工作的需要,认真加强法律知识和法律业务的学习,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要善于学习信息化的知识,把握和运用好大数据,不断增强信息化工作能力;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相互学习和沟通,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实现真正的思想和行动上的融合,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工作的需要,市纪委机关的每一位同志、每一位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和清新把握成立监察委员会这一重大政治改革的必要性,立足实际,主动思考成立监察委员会后“我该怎么办?”这一现实课题,以实实在在的的工作更加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荣秀,市纪委副书记王瑜、马文林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还就市纪委机关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