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努力做自身过硬的打铁人——我市纪检干部深入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22 16:57:05

 

  1月3日至5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期间,市纪委机关、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级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认真观看,深入学习,上好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大家表示,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不断强化法纪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做自身过硬的打铁人。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省纪委宣传部关于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通知下发后,市纪委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要求组织全市纪检干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收看,收看情况上报市纪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级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按照市纪委的要求,下发通知,要求全员观看并组织讨论学习。顺庆区纪委、高坪区纪委、嘉陵区纪委、营山县纪委、西充县纪委、蓬安县纪委第一时间在门户网站转载刊登收看信息,通过工作QQ群、手机短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发出通知和节目预告,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准时收看专题片。南部县纪委监察局在通知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把收看专题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准时收看,并将其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认真观看,反响热烈。专题片播放期间,我市各地各部门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高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观看学习,在全区干部职工中掀起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良好氛围。仪陇县委组织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学、主动学、深入学,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和自身情况,开展学习研讨、剖析总结,将专题片的警示教育效果贯穿到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顺庆区纪委、市人防办在观看专题片的同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紧密结合起来。南部县纪委利用“每周一课”时间,组织委局机关及片区纪工委全体干部再次集中观看该专题片,并分支部进行了学习讨论。市国土资源局纪委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专题辅导学习。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纪检干部在学习中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领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远离红线、守住底线。市公安局纪委干部表示,要从片中反面人物身上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表示,要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一生的忠诚、干净、担当来诠释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市总工会干部表示,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成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娘家人”。为深化学习效果,高坪区纪委、营山县纪委、西充县纪委组织网络评论员在人民网等门户网站上开展评论,积极正确引导;营山县纪委评论量达200余条。各县(市、区)纪检干部表示,要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
  
  举一反三,从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把以学习专题片为契机,强调工作要求,加强对纪检干部的常态化管理。顺庆区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深化“三转”,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身先士卒,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仪陇县纪委监察局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必须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监督执纪的纪律前提,作为遵纪守纪的基本要求,严防“灯下黑”。 营山县纪委强调,坚持信任与监督并重,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严格监督下开展。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织密制度“铁笼”,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市公安局纪委重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的“三项纪律”、省公安厅“八个一律”等规定,坚决做到不踩“黄线”、看清“红线”、把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持续强化纪检干部的规矩意识,顺庆区纪委、高坪区纪委、南部县纪委、西充县纪委 、蓬安县纪委、营山县纪委组织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持续强化学习效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