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农牧业局:中层机构负责人报告廉洁账
来源:市农牧业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1-22 09:20:59

 

未标题-1.jpg

市农牧业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公开述责述廉大会现场

 

  近日,市农牧业局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公开述责述廉大会。人事科、计财科、农机管理科、管委办、经作站、畜牧站、农广校等科站主要负责人围绕“五个必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情况必述,执行党的纪律必述,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必述,个人重要事项等情况必述)和一个民主测评要求,向局党组述责述廉,并接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滕明鹏在大会上强调,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负责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全局风清气正。一要坚定不移担负主体责任。近年来,全市农牧系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不少。各单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抓业务必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担当担责敢抓敢管的理念。二要坚强有力落实各项措施。2011年以来,全市农牧系统就发生了15起违法案件和21起违纪案件,这充分说明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市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并铁腕惩腐、整治“四风”,我们一定要坚持教育为先、制度为基、监督为要,下功夫、动真格,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让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勤政廉洁、公权公用、清正为民。三要坚持不懈惩处违纪违规。首先,倡导干净干事。干干净净干事,就是大家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败。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真正做到为单位的荣誉、群众的利益和个人的事业鞠躬尽瘁。其次,加强监督防控。各单位负责人尤其是“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纳入到重点工作计划中,把行风建设寓于业务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中,强化监督管理,做到管人、管事、管业务都要与管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实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性互动。再次,依法严厉惩处。从2017年开始,我们将以制度立规矩,以跟踪促落实,紧盯重要节日、重要岗位、重要事项、重要人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有违法犯罪的将及时上报,绝不姑息迁就、隐瞒不报。
  
  会议还就节俭过节以及抓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要求要对照职能职责,增强自觉性,主动履职,主动尽责;要着眼细微处,严教严管,严格把关;要打铁自身硬,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增强敏锐性,守住纪律,不犯错误;要以此次公开述责述廉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