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卫计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立足“学、思、践、悟” 多举措提升培训实效
来源:南充市卫计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16 16:50:07

 

未标题-1.jpg

培训现场

 

  “讲课的内容很接地气,特别是老师讲课中举的很多例子都是在基层一线的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或相似的,给予的意见建议可以直接用到实际工作中,很受启发。”来自参加了培训的一位同志说到。
  
  近日,市卫计委纪委组织52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赴国家卫计委党校集中培训,培训立足于“学、思、践、悟”,有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多举措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以学为基,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合理配置,紧扣当前党情、政情和舆情,针对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当前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作了讲解分析以及业务指导等。培训还对卫计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和当前国安安全战略形式分析,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充分把培训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放在第一位。
  
  以思为要,提升对培训知识的吸收与深化。避免学习被动枯燥,注重学员对知识的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在培训过程中,除了授课老师与学员互动交流以外,还安排小组讨论,让每位学员在活跃的氛围中学习思考,学思结合。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还就学习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交流与分析,通过思想碰撞,从而让学员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也使在培训中所学知识得到了升华转化。
  
  以践为本,强化培训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协调授课师资,培训所安排的授课老师都是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他们理论知识深厚,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丰富,理解深入透彻,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将自身的工作经历作为理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穿插列举许多实际问题、案例与处理方式,使学习始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安排形式多样的实践课程,还到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参观学习。
  
  以悟为终,保证培训取得实效。选取学员代表在培训结束时就学习感悟作交流发言,同时要求每位学员在学习结束后及时作好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学员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领悟,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感悟。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普遍感觉到,个人思想观念得到了更新,业务水平得到了增强,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全面提高,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