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学习贯彻宋朝华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充市纪委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6-07-26 10:00:12

 

  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纪委赓即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市长宋朝华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提出落实措施。
  
  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宋朝华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三点认识、五点要求和五个导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南充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政治局面,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同志特别指出,学习贯彻宋朝华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更加理性、更加务实、更加苦干,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第一,以更加理性的思考谋划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着眼全市工作大局,紧贴市委决策部署,注重理性思考,不能逞一时之快。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要针对拉票贿选案处理后南充干部的现状,不断转变和改进工作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由感性走向理性、由粗放走向精准,更加理性地看待干部队伍,更加精准地推进执纪监督。
  
  第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理念,认真落实事不过夜、限时办结、及时回复和快速主动的“四个当天”制度,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推动形成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的良好风气。纪检工作要结合南充实际,抓紧制定追责、问责实施细则,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强化风气督查,认真落实“三个坚决不准、三个一律”的要求,确保换届决战全胜。
  
  第三,以更加苦干的精神干好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到“五个面对”,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难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差错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重构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在依纪、规范、文明的基础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不断精益求精、不断改良、不断前进。要坚持用心思考、用心工作,秉公执纪、秉公办事,注重方式,不能散气,敢于吃苦、敢于碰硬、敢于监督,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