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南充市住建局纪委        发布时间:2016-06-03 08:55:22

 

  近期,南充市住建局纪委组成两个检查组,按照该局制定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于5月10日至13日分别对顺庆、高坪等8个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1.jpg

营山县危改前的旧房


  此次专项检查,在每个县(市、区)《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录入系统》中随机抽查2个乡镇10户改造对象,通过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帐、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对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以来,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村危房改造的资金,以及2015年涉农资金专项整治中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jpg

营山县危改后的新房


  检查组深入到随机抽取的农村危改户家中,现场察看了改造后的房屋状况,向农户询问了危房改造时间、家庭人口、补助资金发放及领取情况。听取了每个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抽取到的农户所在乡镇危房改造“一户一档”建档情况、审批(审核)程序、改造户公示评议、财政补助资金拨付等原始资料。

 

3.jpg

市住建局同志在村民院坝中了房屋改造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补助对象核实不准确、实施程序不严谨、改造房屋面积待控制、“一户一档”档案资料不规范、资金管理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现场逐一指出。同时,对此次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情况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中进行了通报。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