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要在“两个主战场”发挥带头作用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01 09:35:02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落脚点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比普通群众多干一点、多想一点、多担当一点、多付出一点。
  
  当前,“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南充是人口大市、欠发达地区,贫困面广、程度深,民生欠账较多,到2020年,南充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两个主战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南充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南充要走在川东北前列、 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我们只有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拔河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舍得豁出去,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攻坚破难,才能赢得“两个主战场”的胜利,才能早日建成区域中心城市,才能把“十三五”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才能真正“走在全省前列”。
  
  赢得“两个主战场”的胜利,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广大党员,要“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新风正气的引路人。”广大党员是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 也是带领广大群众脱贫奔康的“排头兵”和“领头雁”,面对艰巨的任务、繁重的责任、 光荣的使命, 既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也要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员要带头真抓实干。广大党员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敢于喊出 “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既要“喊破嗓子”,更要“甩开膀子”。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对工作极端认真、极端负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高效率、快节奏,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 用在加快发展上。要勇于对标先进,定位要高,自我加压,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争先进。
  
  党员要带头讲担当。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在困难面前挺得住,有攻坚克难的意志和毅力,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有办法,面对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攻难关、破难题。在危险面前豁得出去,面对困难和挑战,挺身而出、毫不畏惧,充分发挥主心骨和中流砥柱的作用。
  
  党员要带头讲奉献。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有牺牲精神,自觉做到少数服从多数、小局服从大局、局部服从全局,提倡“舍小家、顾大家”,要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要不图回报,甘愿默默苦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党员的一言 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党员要起到榜样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每一个人。要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群众利益的关系,切实把自己的职责履行好,为党、为人民、为南充的发展坚持不懈、奋不顾身地工作。
  
  “幸福不会从天降”“不下苦功花不开”。“十三五”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 全面小康在向我们招手,南充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但是,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 全市广大党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奋力拼搏,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在“两个主战场”发挥带头作用,为南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