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舆论监督 深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7 10:52:57

 

  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监督主体作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正风肃纪工作深入开展,5月24日上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部分新闻媒体召开会议,就如何加强舆论监督、深化正风肃纪作出安排部署。即日起,《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南充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将组织记者进行明察暗访,开展舆论监督报道。
  
  会议指出,此次行动是根据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实施的,旨在探索媒体、群众和纪检监察相结合的监督模式,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势头,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此前,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已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舆论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方案》。这份舆论监督的指导性文件,明确了舆论监督的主要内容: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脱贫攻坚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以及机关作风、吃拿卡要问题等,以上问题要进行旗帜鲜明地监督,向不正之风亮剑。
  
  《实施方案》明确了开辟专栏、采访报道、问题曝光、问题交办、公开回应、跟踪报道等6项工作程序,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具体为:在舆论监督工作中坚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注意选题,注重效果;依法监督,严格纪律三项基本原则,如明确要求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充分掌握材料,认真核实情况,确保信息来源可靠、报道内容真实、具体情节无误、文字表述准确,严禁道听途说、以偏概全、虚构事实。
  
  《实施方案》明确,《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南充电视台作为此次舆论监督的参与媒体,要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开辟专栏开展舆论监督。
  
  据悉,5月23日,中共南充日报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舆论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和报道方案,并逐一分工落实。《南充日报》在时政新闻版块,开辟“廉政视点”和“清廉基因”专栏,进行实时跟踪和系列报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