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南充市金融办机关党委赴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充市金融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5-23 09:55:42

 

  “如果我是江姐,身处这样的酷刑下是否还能做到如她般坚定信仰不动摇.......”,在参观完渣滓洞所陈列出的当年国民党反动派对被捕共产党人所施用的种种残酷刑具后,南充市金融办一位干部发出了长叹,这是南充市金融办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
  
  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近日,市金融办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组织全体党员,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集中营和红岩魂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结合观看陈列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江竹筠、许建业、小萝卜头等烈士的英雄形象在党员脑海中更加清晰起来。通过现场观学,身临其境,全体党员干部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同时,在红岩魂陈列馆,机关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开展专题讨论。各支部负责人、部分党员踊跃发言,都坚定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机关党委李光龙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将“两学一做”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多树模范、争做表率,共同推进南充金融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