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风雨访村户 帮扶见真情——南充市房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南充市房管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4-26 16:17:07

 

房管局:工作组借来的勇士车深陷泥淖等待救援图2.jpg 

南充市房管局党员干部与结对户亲切唠家常。 

 

房管局:工作组借来的勇士车深陷泥淖等待救援图4.jpg

工作组借来的勇士车深陷泥淖等待救援

 

  2016年春节以来,南充市房管局分两批次组织全局37名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前往定点帮扶村营山县通天乡全福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结对帮扶解难题。春节期间,市房管局帮扶工作组成员冒着风雨深入该村4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500元慰问金,让他们渡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齐心共筑幸福路。针对制约该村发展最大瓶颈——行路难的实际,市房管局投入帮扶资金140万元用于硬化通村通户公路。目前已协助完成村道部分水泥路的招投标工作,拨付项目启动资金50万元。
  
  ——增添发展新动力。着力于加强该村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造就富民兴村“领路人”。按照市房管局三年帮扶规划和2015年帮扶工作计划,于2016年春节前为全福村补助5万元,用于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和农业科技培训基地建设。


  ——打造人居新环境。饮水难是制约该村发展又一瓶颈,市房管局积极筹措资金5万元支持饮水工程建设,致力于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
  
  ——培育产业促增收。指导该村大力发展养羊、养鸡等养殖业;协助种植核桃林,帮助发展增收致富产业,促进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已发展1个养羊大户,预计每年可增收2万元以上。


  ——关爱下一代成长。大力实施“圆梦行动”和“助学工程”,对该村子女上学困难户开展援助活动,让因学致贫的家庭摆脱困境;同时,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帮扶工作组临走时,该村干部群众紧紧拉着手纷纷表示,要同市房管局驻村干部一道大干苦干三年,早日通公路兴产业,告别贫困村,让全福村人人过上幸福生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