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顺庆区:15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准则》《条例》集中考试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1-05 09:52:48

 

幻灯尺寸qq.jpg

顺庆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准则》《条例》集中考试

 

  为有效检验学习成果,提升执纪监督问责的能力和水平,12月28日上午,区纪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进行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知识考试,包括全区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街道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级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员)、监察室主任和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在内的近150名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在果城会堂401会议室参加了集中考试。

  据介绍,本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实行百分制的打分机制,题量共100道小题,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三种题型。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考试内容除了涵盖《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实质内容,还结合《条例》的具体条款和社会热点问题、社会群众普遍关注的党员干部践行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具体事例进行了出题。考试结束后,区纪委专门组织当场阅卷评分,对考分低于80分者将整改补课并限期补考,补考后成绩仍低于80分的将给予通报问责。

  “《准则》《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纪检监察干部由于工作业务和职能职责所在,人人都应当争做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模范和表率。今天通过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知识闭卷考试,就是为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新热潮,进一步形成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良好风气”区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考试,促进真学真懂真用,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牢记廉洁自律、精准履职的要求,熟悉《准则》和《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提高依规执纪的本领,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我区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宣传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同步参加了“党规党纪在我印——全省党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报纸竞赛和网络竞赛。下一步,还将分系统组队开展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现场知识竞赛,将学用党纪党规热潮继续引向深入。(王艳艳)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