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举行党纪知识竞赛 冠军将参加全省比赛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12-30 09:14:20

 

12.jpg

复赛现场

 

激烈的决赛现场.jpg 

激烈的决赛现场 

 

  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在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台上选手竞争激烈,台下观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四川省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竞赛南充电视竞赛复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最终,南部县代表队、西充县代表队等6支队伍进入决赛。

 

  12支队伍参赛6支队伍进入决赛

  “下面是判断题,请听题: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伴随着3、2、1的口令声,台上2号西充代表队按响按钮……“回答正确,加10分……”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在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台上12支队伍正围绕着《准则》和《条例》,展开激烈问答竞赛。台下观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四川省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南充电视竞赛复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

  “电视竞赛将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南充市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南充市监察局局长黄金盛介绍,来自南充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和市国资委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加南充市电视复赛,复赛将决出前6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竞赛组委会将从6支代表队中选拔优秀队员组成南充代表队,参加全省竞赛。”

  经过两个半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竞赛过程,南部县代表队、南充市直机关代表队、南充市教育系统代表队、顺庆区代表队、西充县代表队和营山县代表队进入决赛。

 

  以赛促学南充掀起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活动分报纸竞赛、新媒体竞赛和电视竞赛三种方式进行,参与范围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内容为《准则》、《条例》原文。”黄金盛介绍,竞赛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竞赛,对党员干部进行了法规意识教育,有利于促进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现场观看比赛的南充市住建局干部小陈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做群众的贴心人。

  “以赛促学的方式全面掀起了南充全市学习贯彻党内法规的热潮,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学规矩、懂规矩、守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黄金盛认为,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展现了南充市党员的实力与风采,也给南充市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的生动课程,为全面提升全体党员素质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敬铭安 摄影报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