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部县:“今天的不太自由,只为明天的更加自由”
来源:廉政瞭望        发布时间:2015-12-03 08:53:39

 

常用尺寸.jpg

南部县领导班子成员接受廉政法规知识封闭培训现场

 

  10月21日,南部县廉政法规知识封闭培训班在该县法纪教育基地开班,20个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接受了为期3天的培训。据了解,从10月下旬开始,该县将分3期对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进行廉政法规知识封闭轮训。

  一名参加培训的镇党委书记告诉记者,之前也参加过各种培训,但像这种全封闭的培训还是第一次。“从进入培训班开始,学习、生活都是在基地里,任何人不准外出,连每一餐在哪里吃都有严格规定。”他还说道,自己因为年纪大了,睡眠不怎么好,希望一个人住一个房间。结果纪委的同志一口回绝,说封闭培训就是一种集体式生活体验。

  每名学员的培训手册的封底都写着这样一句话:“今天的不太自由,只为明天的更加自由。”

 

  “这是一个讲规矩的地方”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举办。培训对象包括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含二级局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实施全封闭式模式、闭卷考试。按照20人1期进行,每期3天。

  培训的内容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以及贪污受贿、失职渎职教育等。培训旨在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理念,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培训过程中,从学习场所、休息寝室、吃饭餐厅、行走路线都做了详细的规划和安排,上课期间不能接打电话,下课后也只能留在基地,不允许外出。每个区域都有全方位的监控,一言一行都在监督之下,未经允许,学员手册中未标明的地方,一律不准进入。

  南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斌介绍,南部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重塑南部形象。纪委筹备举办的这次培训班,意在更有力地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吴斌说,很多同志犯错误,都是从不讲纪律、不收规矩开始的。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多同志对待上级规定和要求,总喜欢打折扣、做点选择、搞点变通,见怪不怪,惯性使然,久而久之,小毛病变成了大问题,最终是积重难返!举办此次封闭培训,同时把培训地点安排在南部县法纪教育基地就是让参训人员知道,这是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地方。也希望所有人在日后的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

 

  让学员在思想上洗个“冷水澡”

 

  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包括听报告、看视频、发言讨论等培训内容,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受教育。培训期间,“两个责任”,“监督执纪问责”成为耳熟能详的“关键词”,“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频频成为“同期声”。

  “培训时间不长,但要学习和讨论的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参加培训的升钟镇党委书记张斌告诉记者,“领导和老师的讲解深入、透彻,工作中的一些疑惑豁然开朗,一些难题迎刃而解,进一步坚定了我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柳树乡党委书记刘敏表示,过了3天集体生活,时刻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使得参训人员的纪律意识大为提升。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服刑人员身陷囹圄、倍感自由珍贵之后的幡然醒悟,从人生高峰跌落到深渊的心路历程和对自由的渴望,让学员们的思想着实洗了一个“冷水澡”。

  南部县监察局局长尤朝晖认为,对于很多领导干部来说,这次培训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有这些部门一把手有清醒认识和具体行动,才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