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纪委监察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6 11:47:24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市纪委赓即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通报精神,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特别是市委书记李仲彬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要求,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说立行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南充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市委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中,既要发挥好相关工作的牵头作用,又要抓好委局机关活动的开展,确保警示教育收到实实在在效果。
    二是开展政务环境交叉检查。对九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专项交叉检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问责惩处,着力解决吃拿卡要、“为官不为”、慵庸懒散浮拖和办事“中梗阻”等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召开“打招呼提醒会”。对各县(市、区)县级领导干部开展提醒谈话,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领导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职责认识不清、责任履职不力”、“权力部门吃拿卡要、惠民资金跑冒滴漏”、“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构建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五是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常态化巡察力度,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日常监督规范化。
    六是开展纪检干部队伍培训。在10月份集中组织开展培训,着力强化理想信念、业务素质、道德修养方面的教育,以更好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本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