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部县纪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10 17:32:40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变异,南部县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关键岗位人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把纪律摆在前面,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营造氛围纠“四风”反腐败

 

    “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从任何一条主要道路进入南部,人们都能发现这样的宣传标语。据了解,该县电视台在每天的新闻播出前、影片放映前,都会播放一段纠正“四风”、反腐败的公益广告。县城每个红绿灯路口下的LED显示屏、公交车上的显示屏都会滚动显示纠正“四风”问题的宣传标语。

 

DSC09048_副本_副本.JPG

矗立在公路旁解决“四风”问题的宣传标语


    “基层的‘四风’问题绝大部分发生在群众身边。加强宣传就是为了释放强烈信号,时刻警醒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并让群众广泛参与到监督中来。”9月6日,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说。
    一方面是“喊醒叫明”,另一方面是不断拓宽诉求渠道。笔者注意到,该县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上,举报公职人员“四风”问题的专栏非常醒目,市民还可随时查阅举报处置进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在维护好来信、来访、来电(短信)等传统渠道的同时,推出网络、微信两种举报新渠道,满足群众对举报投诉保密性、便捷性要求,并全天候接受群众信访举报。
 

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人员

 

    8月17日,南部县某镇副镇长违反规定在工作日中午饮酒,并在应对全县交通安全检查过程中态度恶劣,妨碍检查,造成严重影响。8月2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全县通报批评。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该镇党委书记也在全县大会上作了公开检讨。
    “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立起来、严起来。把中秋、国庆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严防‘四风’和腐败问题反弹。”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县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告诫党政负责人、纪检组织负责人,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早抓小。对违纪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所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责任倒查,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同时,该县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要求、打招呼,拒收变味节礼、电子礼券,杜绝公款送礼、滥发福利,严防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对涉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建立专门台账、落实专人管理,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主动出击,拓宽线索来源,对问题反映集中、证据充分有效特别是实名举报的案件线索,按规定及时启动初核和立案调查程序。经查证属实,坚决严肃处理,并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形成有力震慑。
    据统计,2014年6月以来,该县纪委共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19件,已立案查处10件,1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1人被全县通报。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