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高坪区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09-08 18:26:21

 

    南充市高坪区纪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落实岗位责任、加强专项治理、坚持常态巡查、加大案件查办、创新管理制度等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

 

image001.jpg
南充市高坪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基层指导工作


    55项责任落在肩上。全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分为6大类55小项,逐一落实到人头。区纪委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地见效;启动“一案双查”机制,对案件多发频发的螺溪镇的镇党委书记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进行诫勉谈话;因对一把手监督不力,对扶贫移民局纪检组长给予撤职处理。
    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开展低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取消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715户1986人;开展卫生系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30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60人上交廉政账户资金100余万元;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对10个平台建设指挥部存在的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违规使用车辆等问题进行整改;对全区46个单位存在的“三单”不齐、账务管理混乱、违规发放资金、以拨代支等多项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对一中学违规发放补助进行立案调查。
    专项巡查促作风好转。会同区目督办、区新闻报道组组成五个检查小组,适时开展干部工作作风督查。对区国税局税收征收大厅一名工作人员玩手机、青居镇政府晚上无人值班、螺溪镇一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睡觉、会龙镇一工作人员不假外出等10家问题单位和违纪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并全区通报,产生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执纪必严成为常态。积极探索从查深查透向快查快结转变,切实压缩从立案审查到审结移送的时间;从抓大放小向查早查小转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提高了办案效率。今年以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政干部26人,其中开除公职2人,行政撤职1人,行政警告3人,行政记大过1人,记过2人,警告3人,党内警告9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开除党籍2人。
 

image003.jpg

南充市高坪区纪委监察局机关集中学习现场

 
    建章立制确保规范。修订完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推行《科级领导干部“负面清单”数据库管理办法》,对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情形进行登记入库管理;推进全区乡镇(街道)和区级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有效解决中梗阻问题;出台《第一书记考核管理办法》,建立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实绩库”;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等文件,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内部管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