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总工会: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南充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5-07-29 10:07:35

 

总工会~1.JPG

 

    近日,南充市总工会按照市纪委关于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全市工会系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启动了专项工作。
    一是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市纪委专项工作会议后,工会纪检组随即在党组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工会系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查处工会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和工会干部违纪违规等四个方面问题,迅速启动实施。
    二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纪检组长和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和财务、经审人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专项工作由党组书记牵头揽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线索排查、问题整改,纪检组负责专项工作的组织协调,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机制。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坚持坚持市、县(市、区)、基层工会三级联动,同步开展专项行动。畅通信访举报,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广泛收集排查问题线索,通过纪检组、经审委联席会议,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坚决进行查处,并按“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对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整改、完善制度,从源头上进行治理的长效机制。对专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消极等待、被动应付,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