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赴南充调研督导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
来源:南充市纪委党风室、南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7-20 09:44:41

 

    7月16日至17日,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率调研组赴我市调研督导贯彻落实“全省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广泛搜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16日,郑东风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市、区)纪委书记以及正风肃纪9个市级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党委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强力开展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乡镇落实“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解决“为官不为”问题等开展热烈讨论。东风副书记不时插话,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为大家传授工作方法、提出对策建议、指导工作实践。

 

zhengdongfeng.jpg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组织召开座谈会

 

z2.jpg

座谈会现场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深入南部县建兴镇、县24365市民生活全天候服务平台、县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实地了解该县村账乡管、村级财务大清理、村居短信平台建设、乡镇纪检组织“创铸树”活动开展、乡镇纪委独立查办案件、惠民资金落实、回应群众述求、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郑东风都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实情,对我市迅速落实省纪委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z3.jpg

郑东风在南部县调研 


    郑东风同志指出,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深化正风肃纪的重要载体,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
    郑东风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本地本部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做到情况明。要突出基层特点,采取措施一定要“实”,对不同问题、情况,分类处理,辩证“施治”,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握好政策,清晰权责界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敬畏法纪,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完善监管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