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寻找清廉基因 弘扬廉政文化——廉洁南充网推出清廉基因专栏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7-08 16:11:27

 

    朱总司令长征时期的办公室是什么样?他为什么说不能有特殊的党员?张澜先生又是如何感化土匪武装王三春,让他投身革命参加红军?罗瑞卿大将的“三不原则”具体是什么内容,他为什么说要夹着尾巴做人?这些问题,南充市纪委监察局新改版的官方网站廉洁南充网给出了答案。
    今年4月以来,为更好地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南充市纪委监察局对廉洁南充网进行改版。改版后的廉洁南充网于7月1日上线。改版后的廉洁南充网,栏目设置更加科学规范合理,版式更加简洁大气,内容更加丰富翔实。在栏目设置方面,突出一个重要特色,就是按照“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的要求,精心打造了一档新栏目《清廉基因》。该栏目立足于南充文化根脉,寻访南充廉洁基因,为廉洁南充建设提供文化营养,达到以廉洁文化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目的。
    “清廉基因“下设“红色经典”“先贤足音”“礼序家规”“典藏文献”四个子栏目,分门别类展示相应的廉洁文化。

 

红色经典栏目.jpg

“红色经典”栏目


    “红色经典”栏目,主要发掘南充红色故事,弘扬南充红色文化,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先贤足音”栏目,主要发掘南充历史文化名人的廉政故事,在继承传统中接受教育。“礼序家规”栏目,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睦邻友好等好家风、好家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藏文献”栏目,则重在发掘南充文献档案、典藏书籍中的廉政思想、廉政故事,为传承打下基础。

 

diand.jpg

“典藏文献”栏目


    目前,“清廉基因”栏目已经推出了朱德元帅、张澜副主席、罗瑞卿大将,以及“《三国志》中的部分廉政思想和故事,推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退休教师梁淑敏、好女儿郑绍琼的感人事迹,受到了广大网友好评。

 

jiad.jpg

"礼序家规"栏目


    为了切实办好“清廉基因”栏目,增加其厚度与广度,南充市纪委监察局近期将启动“寻廉”活动,深入各地寻访廉洁故事、廉洁思想、展示廉洁文化。首期“寻廉”活动将围绕红四方面军在南充这一主题,寻找红军足迹,聆听红军故事,感受红军精神。下一步将动员更多的力量,整合更多的资源,努力将“清廉基因“这一栏目做大做强,力争做成南充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新平台。

 

xiand.jpg

“先贤足音”栏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