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常思贪欲之害——市国资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市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16:09:55

 

    6月12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和中、省、外地驻市及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90余人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在活动结束时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自己的思想灵魂得到再洗涤、精神世界得以再净化,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
 

_DSC0702.jpg

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展馆


    “贪腐一念间,荣辱二重天”。在川中监狱监区,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区、生活区,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内劳动改造及生活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在警示教育展馆,讲解员对近年来中央、省、市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进行了解读。一块块警示展板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视频冲击着大家的神经。在会议室,全体人员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更加明白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就会毁了自己、毁了家庭,还会导致身败名裂。

 

_DSC0729.jpg

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作参观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特别是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和图片展播中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最终沦为人民的罪人。大家在深刻的反思后表示,一定加强理想信念自我教育,以腐败案例为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务求清正廉洁,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树立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远离职务犯罪。

 

_DSC0747.jpg

市国资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警示教育是一面辨别是非和得失的镜子,市国资委组织的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的再深化,是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再动员再教育。”市国资委纪委书记赵德国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开展的“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和查找自身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弘扬优良作风,工作中要控得住对权力的欲望,生活中要守得住物质上的清贫,思想上要经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严格执行和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和“廉洁国企”,自觉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树立清廉国资队伍新形象。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