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充县把享受低保资格评议权交给群众
来源:西充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15:52:55

 

西充县纪检干部调研乡镇旱山村人畜饮水工程落实情况02.JPG

纪检干部调研困难群众饮水问题

 

    为切实杜绝“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现象,去年4月以来,西充县在各村(居)成立低保民主评议小组,小组成员由村四职干部、社长、党员、居民代表组成,谁有资格享受低保,由民主评议小组评议,经村(居)纪检员审定签字上报审批。
    “这样做,实际上是把权力交给了群众,村干部的角色由决定者转变为组织服务者和监督者,既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又杜绝了滥用职权的现象。”西充县民政局纪检组长黄桂林介绍,“以前,群众对低保政策的执行意见非常大,主要是因为村干部在确定低保对象时拥有决定权,群众没有话语权,现在群众对低保政策执行满意度非常高。” 

西充县民政局纪检组长黄桂林调查核实低保户情况02.jpg

纪检干部调查核实低保户情况


    西充县每季度都会对低保对象进行清理,实行动态管理,自去年以来,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5877人,五保供养清退482人,让真正有困难、有需要的群众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确保了惠民政策在贯彻执行的过程中不缩水、不走样。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