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摘报
阳光问廉来啦!快来看!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0:35

 


 

 

 

开 栏 语           

“阳光问廉”是由南充市纪委监委主办,南充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政务服务类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既有现场曝光辛辣问政,也有各相关部门“说到做到”为群众纾困解难,以舆论监督促干部作风转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即日起,清廉南充每月定期推出“阳光问廉”,敬请关注。

本期节目曝光了农村饮水安全、物业管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看看相关部门是如何尽快落实措施,迅速整改到位,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的~

村民喝上“放心”水

不负农时不负春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国家为了让农村地区的百姓能够从喝上水到喝好水而实施的项目,直接关系到农村群众饮水用水的安全和便捷。前段时间,阳光问廉栏目组接到营山县黄渡镇晨钟村村民周书郎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他家饮水十分困难,每天都靠着邻居接济的百家水过日子,栏目组立即安排记者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c706e2b04a653e7d1689bd2a137dafc.jpg

农村供水保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山县黄渡镇党委班子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晨钟村老百姓饮用水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仅解决了周书郎的饮水问题,同时举一反三,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集中供水点进行了一次大排查,确保辖区内每家每户都有安全稳定的生活用水。

切实抓好春耕生产,是夯实夏粮丰收的基础。但是在顺庆区共兴镇东岳庙村,眼看就要进入春耕时节,需要大量的灌溉用水,可电灌站因为没通电无法使用,为什么去年7月就建好了电灌站至今没有通电呢?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到现场了解一下情况。

570357baeb40134366c1a8efa696c83.jpg

人勤春来早,管理正当时。共兴镇政府及时召开现场协调会,着力解决制定电灌站通电的可行性方案,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短短十几天,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和努力,胡家嘴电灌站顺利通电,真正做到了说到做到,百姓有诉求,干部有作为。 

甄别居民“糟心事”

化解物业间矛盾

物业管理问题,时常都会被市民拿出来讨论,甚至批评。每当听到某小区物业与业主出现各种各样的矛盾声音,我们就会站出来仔细甄别,不过总是觉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处理不清谁也不肯让步。

污水倒灌家中,这样的糟心事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也让家住高坪区华诺国际小区的李先生很郁闷。而对于解决方案,李先生与物业公司各持己见,将这件“糟心事”搁置了近三个月。久拖不决成了房主李先生的烦心事。

250957ea5fbc0ac0f12e8c178a290ab.png

一个稳定良好的生活环境离不开社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共同配合。在白塔街道马官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业主与物业间的问题得以化解。事实上,各方也都在积极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说到底,物业与业主和谐共建、平等相处,才能让业主住的舒心,物业干得用心。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下决心为业主热心办事、办实在事,就一定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欢迎。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

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需要去细心发现问题。只有多接触群众,才能发现问题,把老百姓最盼望、最期待的事情搞清楚、弄明白,才能对其“担心”的事多关心、多操心,对其“忧心”的事多上心、多尽心,真正做到知民情、察民意、顺民心。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阳光问廉》栏目组将继续关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贴近民情、服务群众为重点,切实排忧解难暖民心,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本栏目的热线电话2321004欢迎大家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