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示曝光
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08 17:05:53

 

 

 

图片

1.南充六中原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涛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私家车燃油费问题。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经张涛同意,南充六中以单独考核的名义,违规给该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等管理人员发放考核奖金,张涛个人领取1.6万元;2018年4月至8月,张涛先后6次在南充六中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0.29万元。张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南充临江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至2022年,杨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2万元及高档酒水等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杨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杨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南充市嘉陵区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革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何革生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4万元。何革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4.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蹇建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至2023年,蹇建生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9万元及酒水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蹇建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蹇建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南部县五灵乡白虎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大军举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10月,李大军为其子举办婚宴,违规收受本村脱贫户、特困供养人员共11人所送礼金共计2100元。李大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节点即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预防“节日病”,守好“廉洁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加强监督检查,下大力气纠治“节日病”,严肃查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多发问题,特别要紧扣节日特点,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深挖彻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四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