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示曝光
南充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3:26

 

​1.嘉陵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赵少雄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赵少雄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10.5万元。此外,赵少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阆中燃气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柴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20年,柴勇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18.1万元和烟酒等贵重礼品。2020年,柴勇在未经集体讨论的情况下,个人决定以发放“绩效奖”的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6万元。此外,柴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中国广电四川网络公司仪陇分公司原经理石建国违规送礼问题。2018年春节前后,石建国向时任仪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明凡(已另案处理)赠送现金共计2万元。石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高坪区都京街道原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梁昌伦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梁昌伦在开展棚户区改造还房工作过程中,先后3次组织村社干部等20余人用餐,公款报销费用共计1400元。梁昌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营山县东升镇东林村党支部书记郑海涛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9月18日,郑海涛向东升镇纪委事前报备了为其女举办婚宴事宜,报告表中登记举办规模为30桌。10月2日,郑海涛在营山县某酒店为其女举办婚宴56桌,并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09万元。郑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6.蓬安县正源镇原安坪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杨志杰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月,杨志杰与时任村主任杨清平商议,以村“四职干部”家属名义填写“安坪村公益事业性支出名册”虚列支出3400元,用于发放村“四职干部”春节期间辛苦费,其中杨志杰领取1000元、杨清平领取900元、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章云海领取800元、时任村纪检员吕功海领取700元。杨志杰、杨清平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章云海、吕功海均受到书面诫勉处理。4人违纪所得已全部退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履行职责使命和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整治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严防反弹回潮。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节俭节约,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共同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节日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