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开展分层分类督查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2:22:08

 

“纠治‘四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民心向背,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要找出问题、找实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市教体局、市国资委、市自规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教体系统、国有企业、基层站所和部分市、县机关以及乡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持之以恒纠“四风”。

市教体局党委抽调50余名财务、审计等专业人员组成10个督查小组,深入全市58所普通中学、职业中学、教师进修校及市直属学校,对“三公经费”、差旅费开支情况和行政办公用房及收送红包礼金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期间,发现并反馈个别学校培训期间公杂费报销未减半、行政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问题61个,提醒谈话6人。

市国资委组建4个交叉督查组,对高坪机场、市丝绸公司等市属17家国有企业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全覆盖专项督查,发现个别国有企业存在会议用品采购无申报批准记录、公务用车燃油费报销附件不齐全等问题19个,发现问题已通过“一对一”方式全部反馈给相关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正风肃纪分类督查作为优化政风行风的重要抓手,组建3个督查专班,对“三公经费”、差旅费等经费支出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对全市基层自然资源所的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等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向干部群众走访了解其履职尽责、遵规守纪情况。发现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问题52个,及时约谈提醒相关人员29人次。

市财政局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对公务员工资津补贴发放情况和会议费、差旅费和培训费等费用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会议费培训费附件不完整、经费报销不规范等问题36个,发现问题已全部反馈至相关单位,并同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查验、查阅资料、逐项对照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内部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台账不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规范等方面问题7个,约谈22人次。

专项督查中,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国资委、市教体局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沿“探头”作用,积极主动跟进,督促专项督查严格对照要求、对照标准、落地落实,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据悉,本次专项督查共走访7个市级部门、27个县级部门、5个乡镇(街道)、58所学校、17个国有企业及部分基层自然资源所。对于发现并反馈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已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并将持续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对问题线索已按程序处理。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专项督查发现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南充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靖如是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