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45名纪检干部走进了这里的企业~~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0:31

 

“企业在办理相关事项时,是否遇到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是否遇到乱检查、乱执法、乱收费?”......3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嘉陵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选派45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开展走访座谈,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收集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为企业发展排阻清障、排忧解难。

图片

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收集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上门走访、组织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掌握企业基本状况、生产经营现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发放《经济发展环境调查问卷》,广泛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走访各类企业70家,走访个体工商户123家,收集问题16个、意见建议25条。

“针对此次大走访大排查收集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我们将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各个击破,该上报的上报,该协调的协调,该督促的督促,该查处的查处,确保企业的需求和建议,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纯金说道。

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只是嘉陵区纪委监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2021年,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深化改革优环境、重拳出击净环境、严明纪律清环境”的工作思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质量效能;将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规定落地落实专项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三难三乱”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专项”行动,从严查处吃拿卡要、推拖绕躲、慵懒散浮等违纪违法行为;将进一步健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为官不为“追责清单”和破坏营商环境“负面清单”,以“三张清单”管人管事,对官商勾结、为官不为、亦官亦商等问题严查快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一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嘉陵区纪委监委共查处“三为”“三难三乱”“中梗阻”以及其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98件112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