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普大喜奔!我们的“联村清风行”上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11:15:21

 

 

image.png

image.png

“村上重大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在哪儿公开的?”“村上的低保评定是怎样开展的?”“目前,村上发展还存在什么困难?”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深入西充县凤鸣镇桂枝垭村、白象山村等对接联系村,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收集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针对收集到的个别脱贫群众返贫风险大、个别业主拖欠群众土地租金等问题,该组及时反馈并跟踪督促解决。

image.png

市纪检监察干部向基层群众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3 月下旬,南充市纪委监委印发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的通知,市县两级 1200 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全市 1385 个村(社区)(其中脱贫村 1137 个),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收集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为推动“联村清风行”活动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还要求联村干部全年下乡工作不得少于 6 天,开展工作情况及时向单位报告,并作为干部个人年度述职述责内容,对于敷衍应付、走形式的,将被严肃追责问责。

4 月以来,联村纪检监察干部已宣传党史知识、开展廉政教育1000 余次,收集惠民富农政策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个别业主拖欠土地流转金等问题 900 余个,督促协调解决 600 余个,收集问题线索 2 条,正按程序办理中。

“通过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逐步建立经常性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机制,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南充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