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系统治理 | 活该!10家培训机构定点资格被取消 !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0:47

 

 

 

针对培训开班申请名册与实际参训名册不一致、不按承训计划及方案开展培训等承训机构造假问题,日前,市人社部门依规依法取消了10家培训机构定点资格。根据规定,被取消定点资格的培训机构,各地人社部门将不再委托其开展培训工作。

培训机构虚假培训、培训质效不高、内外勾结套取培训补助资金等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备受群众诟病。2021年,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我市在深化发改、住建等4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基础上,专门将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纳入系统治理。按照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整治培训乱象,进一步净化培训环境,提升培训质效,促进全市就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首次被纳入系统治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刚深感责任重大:“人民群众反对什么,我们就整治什么,是市人社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

对此,市人社局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领导包片包单位的督导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进系统治理。

市人社局向全市人社系统印发了《南充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通知》,围绕培训机构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等6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出28项具体治理内容,并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严格自查自纠、督促主动说清问题、梳理审计反馈问题、开展交叉检查等方式全方位收集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现就业培训领域存在培训机构虚假培训等5方面43个问题,已取消定点培训资格10家、暂停承训业务6家,清退不合规培训对象527人,清退培训补贴资金28.53万元。

图片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现场督查营山县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我们通过列席党组会、调阅资料、一线暗访、专题约谈等多种形式,督促市人社局深入开展系统治理,防止浮于表面,走过场。”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华宇说道。

在行业部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同时,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抵近监督优势,全程跟进监督治理工作。目前,该组已开展督查3次,谈心谈话105人,监督发现问题27个,督促问题整改完成18个,其余问题正在督促整改中。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问题查摆和整改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严肃执纪,深化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持续净化政风行风,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培训质效,实现就业培训领域规范健康发展。”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罗武海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