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市纪委书记:充分释放自查从宽的政策效应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19:14:12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南充督导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督导组督导南充反馈会议精神,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结合既定工作步骤,从严开展监督执纪执法,推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要进一步坚持既定思路。继续坚持和做实“三个分析”“三个强化”“三个推进”“三个精细”“三个严责”的“五个三”工作机制,在实践中运用,在运用中实践,务求实效。

图片

资料图片:黄春江在全市政法队伍廉政教育报告会上作廉政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释放“自查从宽”的政策效应。坚持紧盯关键“提醒谈”、讲明利害“感召谈”、把握时机“及时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真心悔悟、主动自查的干警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

 

要进一步巩固“被查从严”的震慑态势。突出惩治重点,坚持宽严相济,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被查从严”倒逼“自查从宽”。

 

要进一步助推整治顽疾。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强对政法单位整治顽瘴痼疾、深化以案促改的监督,帮助找问题、析原因,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有实效又能长效。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