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基层治理看监督 | 乡镇“三接访”护民利解民忧~~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1:37

 

 

“多亏党和政府的帮助,我9000多元的务工费已经全部领到了。”4月23日,西充县大全镇石兰寺村村民冯朝思在该镇“三接访”岗点前向接访的干部连声道谢。

感谢的背后还得从一次讨薪说起。冯朝思之前在该镇某私人老板处务工,但老板却拖欠其2年的工资9000多元。在多次索要无果后,今年2月24日,冯朝思抱着试试的心态到大全镇“三接访”岗点前信访反映。最终在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冯朝思很快便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为更好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近年来,在南充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西充县纪委监委在全县乡镇推行逢场天“三接访”活动,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要在当地的逢场天(赶集日),设立接访点,集中统一接访,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压实责任。同时,乡镇纪委还建立了问题处置跟踪督办机制,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在办件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图片

资料图片:西充县凤鸣镇党委书记李延辉、镇长杜鹏程、纪委书记徐家雄在凤鸣场镇开展三接访工作。

 

为解决群众反映的合乡并镇后农保年审不方便问题,大全镇指派干部入户开展农保联审;为解决群众反映生产缺水问题,大全镇协调了提灌站满足群众用水……“实行‘三接访’后,群众大部分的信访举报问题在乡镇层面都能得到解决。”大全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川说。

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西充县23个乡镇(街道)共举办“三接访”活动96场次,收集问题281个,意见建议35条,解决问题233个,全县重复访、越级访同比分别下降38%、57%,成效明显。

“‘三接访’促进了信访举报问题化解在基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亦推动了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推广运用好‘三接访’机制,督促各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切实有效化解基层矛盾,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南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