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六届南充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布16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15:04:17

 

  经市委批准,六届南充市委第八轮巡察对市委编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委老干部局、南充日报社、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朱德故居管理局、市供销社、南充师范学校、市技工学校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经研究,市委巡察组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相关问题已向1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现将巡察反馈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市委编办:

  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学习讨论不深,学以致用不够;开展党性教育“重学轻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学习贯彻重要法规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有差距;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差异较大;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工作中有所表现;对巡视反馈有关编制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市委保密机要局: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机关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履行职能职责还有差距,担当作为能力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深入;财务管理不严格;抓党建意识不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程序;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巡察整改还有差距。

 

  市委老干部局: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做得还不够;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还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和采购不规范,财务管理有待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南充日报社:

  党性教育不扎实,学习传达打折扣;推动媒体转型发展的意识不够浓厚,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不严格,公车管理粗放;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好,(紧转2版)(紧接1版)党务基础工作薄弱;存在“三超两乱”,选人用人不规范。

 

  市公安局:

  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履行公安工作职能使命与人民群众期待尚有差距;组织建设上存在相关制度落实不够好、履行党建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和人事工作不规范等问题;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运用科技手段打击新型犯罪、履行公安工作职能使命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

 

  市审计局: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机关政治建设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担当职责使命尚有差距,发挥新时期审计监督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政府采购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还需进一步优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有差距。

 

  市国资委: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引领能力有待提升,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传导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有差距,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不力,协调推进改革乏力,财务管理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彻底。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城市管理的部署指示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有差距;对城管工作的整体统筹推进不够;“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细化不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欠缺;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提升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资产管理、资金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存在漏洞。

 

  市统计局:

  重要理论学习有遗漏;履行职责使命还有差距,对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不够,统计对象从业人员素质有待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党的全面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差距;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

 

  市金融工作局:

  抓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不够深入;履行职能使命存在差距,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参差不齐;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存在议事决策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好、议而不决、执行走样等问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政策、法规、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党建工作基础薄弱。

 

  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够深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够;领导班子履职能力还需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在工作中有所表现;党建工作基础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队伍选拔培养与单位改革发展不相适应。

 

  市人防办:

  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一度抓得不严不实;推进民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力度有待加强;以案促改持续用力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工会会费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人防专项费用使用管理、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决策制度一度执行较差;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市朱德故居管理局:

  政治站位不高,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景村深度融合发展用心用力不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朱德精神等工作定位时有偏差;担当职责使命还需努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未严格执行招投标、物资采购有关规定;廉洁风险较高;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不及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

 

  市供销社: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对社有企业监管失位;落实综合改革要求不够到位;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坚决;形式主义纠治乏力;财务管理、项目实施、门市租赁、重大资产处置极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基础工作不扎实;机关选人用人不够严谨,社有企业选人用人比较混乱。

 

  南充师范学校:

  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弱化;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乏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失,保障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上级部署落实存在差距;破除形式主义存在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实施和物资采购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差距;党务工作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三超两乱”问题;档案管理不规范。

 

  市技工学校:

  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部署指示精神还有差距;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履行职责使命存在薄弱环节,化解联合办学中的潜在风险不够;党的全面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管理还存在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还有差距。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