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开展专项整治 “窝心路”成“连心路”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6 14:54:47

嘉陵区大力实施城市道路改造工程,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舒心

开展专项整治 “窝心路”成“连心路”
 
  初冬时节,天气逐渐转冷。然而,12月10日,笔者在嘉陵区建兴路市政管网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的却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器械运作不息,工人们忙个不停。
 
  “同时施工的项目点位共有29个,工地有机械110台、工人500名。按照目前的进度,本月底前就能全线竣工,届时85%以上的城区街道都将实现雨污分流,困扰老百姓的‘冒水路’问题将得到缓解。”嘉陵区市政所所长、市政公司经理王子春说。
 
  随着城市的迅猛发展,嘉陵区城区道路建设和管护短板逐渐暴露,路面积水、道路断连、路面破损等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滨江大道南段是嘉陵城区的低点,以前只要一下雨,路面就会积水,有时还有污水从地下冒出,我们出门买菜、逛公园都只能蹚水而过。”家住市滨江大道南段天庐小区的陈大爷回忆道。
 
  “‘冒水路’‘断头路’‘坑凹路’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成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0年3月,经嘉陵区委研究同意,把城市问题道路专项整治列入县域政治生态十大重点整治问题。”嘉陵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嘉陵区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监督+跟进监督”模式,抽调精锐力量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并指定驻嘉陵区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对专项整治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目前,围绕该项整治,共开展提醒谈话56人次,批评教育8人次。
 
  “城市问题道路专项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局党组高度重视,赓即制定出台实施方案、责任清单,明确各项问题具体整治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具体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要求务必紧扣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嘉陵区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志明说。
 
  据介绍,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针对“冒水路”问题,统筹实施覆盖14条道路的市政管网分流改造以及小山子箱涵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85%,预计年底完工;针对“断头路”问题,新建道路5.3公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针对“坑凹路”问题,排查修复坑凹、损毁路面3000平方米。同时,在前期完成火花路、长城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改造基础上,启动实施耀目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路面建设部分已完成,实现全线通车。
 
  嘉陵区城乡建设局针对城区道路养护问题,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合理划分养护等级。组建3支巡查养护队伍,对城区道路开展常态巡查,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问题隐患,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舒心。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城市道路建设和管护,广泛收集并回应群众期待和诉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不断优化城市路网、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道路管护,切实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林晓丽)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