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人防系统治理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3 11:30:24

 

  是否还存在审批不规范、有漏洞现象?是否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上作出改变?带着这些问题,6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人防办办事窗口外,对该窗口相关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我们进一步规范了审批程序,实施了数据共享;完善了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效率明显提高。”人防办办事窗口负责人如是作答。

 

  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从今年5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市纪委监委迅速作出安排,要求贴近监督,精准监督,推动系统治理工作有效开展。

 

  “我们第一时间响应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形成了市县联动、齐抓共治的强大合力。”市人防办主任唐宗政说。

 

  以人防易地建设费征管用为系统治理突破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先后2次向市人防办发出提醒函、1次发出监察建议书,并2次召开问题整改协调会,督促推动系统治理工作。

 

  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难,曾是我市人防领域一大顽疾,也是此次系统治理梳理的8个方面之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对2013年以来市本级应追缴项目清理实施再监督,并对所有应追缴项目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已督促人防部门下发追缴通知53份,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近千万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实施市县两级联动监督检查,随机对阆中市、营山县、蓬安县、西充县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监督推动了工作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人防办围绕行政审批、人防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等,共梳理8个方面19条问题,建立了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了边清边改,立行立改。

 

  “违规减免易地建设费、漏审漏建人防工程、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率低等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这是我们下一步监督检查的重点问题,我们将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系统治理,确保整个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德勇说。(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