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深化“纪律保障作风年”活动 紧盯问题精准监督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6:11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土地租金和务工工资,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嘉陵区纪委监委对一季度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时,都尉街道办桂花园村村民激动地对回访工作人员说。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说起,嘉陵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桂花园村就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暗访时,从村民口中发现了问题线索。“我家土地承包给伟义种养殖专合社,刚开始的时候,租金按时到账。但从2018年开始,一直没有拿到租金,务工的工资也有一部分没有拿到。”面对监督检查组,这位村民大倒苦水。

 

  随后,监督检查组对伟义种养殖专合社进行初步了解,得知该合作社共在桂花园村承包土地70余亩,涉及群众20多户。除这位村民外,还有多少户村民没有拿到租金和务工工资?监督检查组迅速将问题反馈给都尉街道办纪工委。

 

  “接到问题反馈后,我们立即督促桂花园村加强监督监管。目前,伟义种养殖专合社业主已支付桂花园村农户土地租金5.9万余元、群众务工工资9500元,村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都尉街道办纪工委负责人说。

 

  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嘉陵区结合巡视巡察、审计检查以及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鲜明问题导向,系统排查、从严治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对此,嘉陵区纪委监委以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为契机,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分系统、分片区、分重点开展常态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收集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从严处置,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嘉陵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438个,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19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